漫才组合大木晃晃|肉食动物:从冷场到专场|垂直入戏
微信推送仅为本期节目的文字稿,无法呈现肉食动物说话时的语气以及两个人亲密无间的配合,我们强烈建议你收听音频。
-0-
开场白
今天的主角是肉食动物,一对漫才组合,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漫才,先别着急关掉,后面会慢慢告诉你,你现在只要知道这是一种喜剧形式,让你笑,是它最主要的目的。
肉食动物有两位成员,大木和晃晃。这是晃晃在说话。
晃晃:一般大家发微博都是,「大木好帅,晃晃好可爱。」
这是大木在说话。
大木:作为一个 40 岁的男性被人夸可爱,你是什么样的感受?
光听音频你可能很难分清楚他们谁是谁,但如果你现在用搜索引擎搜肉食动物的照片,大概鼠标往下划拉个四五次,你就能在一群狮子、豹子、鳄鱼之间看到他们俩——胖的那个是晃晃漫才组合大木晃晃,瘦的是大木,一目了然。
■大木和晃晃
但想在音频里分清他们,你还得多了解了解肉食动物。
你像晃晃,他非常随和,说什么都喜欢笑,哪怕接下来要说的是一件不那么令人开心的事。比如在这里,他提到自己有一年没有演出。
晃晃:因为我有抑郁症。
或者是聊起去年刚去世的父亲。
晃晃:我还寻思我说能不能第二天给我托个梦,也没有(笑),可能是管得严。
大木另一方面非常直接。
大木:不是,我只是觉得它酷。
但同时也相当「棘手」,因为他很会解构你的问题。
大木:他们老说我的段子充满了童真,我不是很理解这件事情。
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是搭档,你根本无法阻止他们像在舞台上一样,不给第三者任何见缝插针的机会。
晃晃:我爸年轻的时候当过演员。
大木:演过什么?
晃晃:他演过《萧红的故事》,里面他演一个……
大木:萧红
晃晃:(笑)演不了,这太局限了,他演一个车夫。还有《情人与杀手》里面他演……
大木:情人!
晃晃:他演的杀手,演什么情人,他跟谁演情人?
大木:跟萧红啊!
晃晃:这是两部电影!这次咱俩聊是吧?不给主持人任何余地(笑)……
今天是喜剧人的主场。我们将会用一期不那么严肃的节目,告诉你肉食动物与漫才的故事。
-1-
谁还没扮过圣斗士星矢啊!
去年腾讯视频热播的喜剧综艺《脱口秀大会 4》中,肉食动物以漫才组合的身份获得了全国第 7 名。这是漫才在主流观众面前的一次突破。
在此之前,晃晃是游戏公司的制作人,大木则是设计师。他们成为漫才搭档的时间还不到 2 年。
是不是特别像热血漫画一样的剧情?
如果我们倒回去,翻开他们成长的起点,你会发现,其实表演的基因一直埋藏在他们的身体里。
大木:我小时候经常干那种表演的事儿。我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除了看电视以外会听磁带,好像是讲《西游记》,然后有天幼儿园班会还是团体活动,大太阳底下坐了三四十个小孩子,我就……
晃晃:叫了 4 个老师一起陪你演。
大木:没有老师!我就像朗诵一样,我还记得那首诗,「唐僧骑马东了个东,后面跟着孙悟空,孙悟空本领大,后面跟着猪八戒……」。
晃晃:这都不押韵了。
■ 儿时的大木
大木:大概得有 20 分钟、半小时的故事。
晃晃:我之前讲过相声,就那种文艺晚会你知道吗?但怎么学好像都学不上那个味。
大木:我也说过相声。我是觉得如果要上一个大的舞台,肯定要经过特别长时间的专业培训,然后你各方面得有很深的功底,才能站到那个舞台上去做演出。小时候是这么觉得。
那个年代的喜剧表演,总给人一种很强的距离感——要么是陈佩斯和赵本山这样的专业演员,要么是打童子功学起的相声练家子。
到了 90 年代,突然有一大批来自国外的流行文化进入到中国,快乐的来源一下子变多了。
晃晃是哈尔滨人,大木是新疆人,虽然地域有别,但是同作为 80 后,他们俩都尽情享受着这些作品带来的新鲜刺激,拥有了异常欢乐的童年。
晃晃:比如说演奥特曼的时候我就可以演怪兽。
大木:我是很小时候开始看《海贼王》。
晃晃:你没扮演过《圣斗士星矢》里的谁吗?我们那时候,看完圣斗士,胡同里那些年纪比我们大一点的孩子,就开始训练我们了。问我们为什么现在不强,是因为我们小宇宙没有爆发!然后他就缝个沙袋子,让我们每天打沙袋,然后让我们拿手刀砍木棍,你要砍折了,你就小宇宙爆发了,你要没砍折,就证明你的小宇宙没有爆发。
■ 儿时的晃晃(右一)
那个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被指挥。
那时一个是看动画片,另一个是看漫画,后来我喜欢听一个日本女歌手的歌,叫酒井法子。
大木:好家伙。
晃晃:还有人知道酒井法子是谁吗?因为她当时代言了松下电器的卡拉 OK,唱了一首《梦冒险》,我觉得太好听了。
大木:酒井法子早还是滨崎步早?
晃晃:酒井法子早。
■ 酒井法子的电视广告 / 图片来源网络
07:08 酒井法子演唱的《梦冒险》
你现在听到的就是由一代中国少年的梦中情人——酒井法子演唱的《梦冒险》,歌词里有这么一句,「盼望你就在身旁和我一起梦冒险,不要忘记这闪亮的年纪。」
这句歌词可以说非常精准地描绘出了,当时追逐潮流梦想的少年们真实的生活状态。
晃晃受到迈克尔·杰克逊、韩国组合 HOT 的影响,跳过街舞,大木呢,喜欢画漫画。虽然这些梦想最后都没能成为职业道路,但都给他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大木:我们那时候接触的全都是最主流的流行文化,因为渗透到我们那种五六线城市的时候,它一定是全国已经流行一遍了,什么《伤心太平洋》、周杰伦,《老斑鸠》。一定是特别主流的文化,所以我们那时候其实没什么亚文化。
到了大学之后开始有自己的电脑了,然后才会接触到一个很广阔的世界,才开始感觉——哇——
-2-
漫才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互联网兴起后,给更多的小众文化打开了发展的窗口期。脱口秀(也叫单口喜剧)就是其中一个典型。
我相信有很多人是靠着观看线上的经典脱口秀作品,才了解脱口秀到底有意思在哪儿,然后想着自己是不是可以去试一试。
晃晃和大木就是这样。2019 年,差不多在同一时间,他们俩来到厦门的来疯喜剧俱乐部,开始尝试讲线下脱口秀,这也是他们相识的起点。
大木:那时候就觉得如果站在台上逗大家笑,这件事挺酷的,挺适合我。尝试了一下觉得还行,开放麦第一次还挺炸的,然后开始讲单口。
晃晃后来到俱乐部,他也讲单口,我们同时间讲了大概有半年多单口。私下里开始接触,聊一些平时的爱好,喝喝酒啥的,觉得我们俩人好像还挺像的。
晃晃:有一段时间感觉好像脱口秀说不太动了,就像大木之前说的,它需要很多负面情绪,他又没什么负面情绪,那段时间感觉自己进步挺困难了。
大木:我讲单口讲了三四个月,半年吧,遇到瓶颈吧,我就去主持了。
晃晃:然后我们就说要不然试试其他的,那时候知道有漫才这个东西了,我们就先各自回去看了一些其他组合的作品。
大木:我发现这东西太好笑了,哇噻,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漫才在日本是一门家喻户晓,非常受欢迎的喜剧形式,一般由一对搭档,一个装傻,一个吐槽进行表演。漫才的主要特点,第一个是节奏快,第二个就是利用两个人之间的误会和冲突来搞笑。(这里是针对传统漫才的一种大致总结,现代的漫才经过几十年的创新和改革,已经出现非常多不按照这种逻辑出梗的漫才风格和组合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了解。)
大木:我看第一段漫才三明治人的《救护车》,真的有一种我小时候看到《七龙珠》或者《海贼王》的感觉。觉得世界上还有这么棒的玩意儿,竟然以前不知道,我这 30 年都干吗去了。
■ 知名漫才组合三明治人(左边成员伊达是吐槽,右边富泽是装傻)/ 图片来自网络
漫才可以分为「话艺漫才」和「短剧漫才」两种。话艺漫才就是纯靠语言进行搞笑,短剧漫才则是在设计好的场景里,以完成设定的前提搞笑。还有第三种叫「节奏漫才」:利用音乐、节奏等手段来制造笑料。
我们就拿肉食动物自己的段子来演示一下什么叫漫才。
他们漫才算是短剧漫才,这里设定的情境是,大木正在读一个新编的童话故事《白雪公主》,晃晃扮演白雪公主。
音频 12:02 肉食动物的漫才表演
大木:逃过一劫的公主遇到了小白兔。她开心地说道……
晃晃:啊,好可爱啊。
大木:呵呵,一半红烧,一半煲汤。
晃晃:太残忍了吧。
大木:小白兔晃了晃耳朵,跳进了丛林,公主紧随其后。她躲过了第一棵树,躲过了第二棵树,撞倒了第三棵树。
晃晃:太凶猛了吧。
大木:她跨过了小溪,跨过了树桩,跨过了高考分数线……
刚才大木说的「撞倒了树」「跨过了高考分数线」都是在「装傻」,而晃晃的反击则是指出不合理之处,就是吐槽。
经典的漫才段子结构基本就是这样来回地不断加码,让剧情推进的同时抛出特别有想象力的梗。当然肯定要比我解说的好玩哈。
大木:在那个遥远的下午,王子娶了公主之后,死了……
晃晃:怎么就死了呀!
大木:……(死了)的心都有。
嘉宾:这也太不讲道理了。
■ 肉食动物正在专场中表演《白雪公主》漫才
这个「不讲道理」 正是漫才的灵魂所在。
作为观众,有的时候欣赏漫才的过程很像是看两个武术高手过招,你能从出其不意的招式,严丝合缝的对抗里面获得一种快感,而这种快感是在上百次琢磨和演练中艰难的诞生的。
晃晃:我们比较享受其中的是,在一个故事中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很合理地展示给大家,并且让大家觉得好笑。其实看似天马行空的东西都是经过了一系列非常缜密的调整。
大木:其实理论上来说,你在某一个地方,比如说我们俩要见面了,我递给他一杯喝的,我递给他什么都可以,一瓶酒、一杯奶茶、一个火锅、一瓶毒药,都可以,在漫才里面都是可以的。
但是你在每一个点,讲什么东西其实效果完全不一样,这跟头脑风暴是一样的,我们会想很多的梗出来,然后演,再决定哪个梗在哪个时间点是合适的。
晃晃:想让这个想法飞其实很容易,但是你让它飞在观众的点上,或者说飞的没有那么天马行空,才会让观众觉得好笑。如果你飞的完全不相干的话,大家也不会笑。
大木:还是多演吧,熟能生巧。
晃晃:我们很享受的是在创排的过程中,不停地去发现观众的点是哪些东西。甚至包括在现场的时候,大木会即兴出一些梗——完全抓现场观众的点。这会让我们在台上表演时候的成就感非常大。
大木:对,特别开心。
-3-
要有 50 万我就没病了呀!
2019 年,在北京单立人喜剧公司举办的《原创喜剧大赛》里,当时才说了仅仅 2 个月漫才的肉食动物,一举获得了多人组比赛的冠军。当我问起他们为什么成长的这么快,我开玩笑说是不是因为漫才和小时候他们俩喜欢的漫画都有一个漫字。
晃晃:你这是在说谐音梗吗?
没想到晃晃和大木极其认真地回应了这个玩笑。
晃晃:我觉得是这样,首先因为我们小的时候接触到了漫画,可能会对一些中二的东西的接受度会高一些,所以对漫才这个形式的理解成本没有那么高。我觉得这个是有影响,因为小时候看漫画,觉得那些很热血的角色还挺正常的。
大木:然后我觉得漫才里面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漫画里面也是。你想画一个什么角色,他是个什么形象,你想把他画成什么样就画成什么样,你想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在漫才是一样的。
那 5 分钟里面,我们想创造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想创造一个什么样的人物,人又想干什么,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他可以很荒诞,他完全可以不讲理。
■ 肉食动物在候场
肉食动物的漫才是非常有个性的。虽然大木不同意我对他们的作品充满了童真这一解读,但你会发现在他们营造的短暂的乌托邦里,你好像可以暂时抛开生活中的一切,和一个胖胖的白雪公主一起轻盈地跳跃。
所以我很好奇他们平时创作的灵感都是从哪儿来的?会不会觉得现实世界有点无聊?晃晃给了我这么一个答案。
晃晃:我经常会做一些梦。
大木:梦到爸爸了?
晃晃:梦到我是会各种超能力的人,然后我去拯救世界什么的,也没说拯救世界,比如说有一个什么犯罪分子,然后我通过我的超能力惩罚了他。
大木:你会觉得现实世界无聊吗?人家问的是这个。
晃晃:(沉思一会儿)会,我会觉得无聊。
大木:啊?我不会。因为我们俩状况不一样脱口秀演员奇葩说,你是因为有那个啥。
(两人一起大笑)
晃晃:我是因为有抑郁症。
晃晃又笑了,我心里其实是很慌张的,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但他们两个十分自然地继续说,把那段经历变成了段子。
晃晃:我记得是有一天,我们厦门来疯俱乐部的老板 Lucy 和我说,「你要不然去医院看一看,大家好像都觉得你最近有点怪怪的。」然后我去医院查了一下,我查完之后……
大木:我也赶紧去查了一下。因为那时候我睡眠也不是很好,好像睡眠不好是抑郁症的一个症状,我想我不会也有吧。然后我去了他的医院,找了同一个医生,我说我也来测一下。
他就问我一些问题,「你怎么样啊,会不会觉得生活无聊啊,你睡眠怎么样?平时会觉得乏力?」乱七八糟很多问题,问完之后他说,「好,你可以出去了。」
我说我朋友他做了 200 道题,我什么时候开始做题啊?他说,「你不需要做那个题,你没有病。你好好睡个觉就好了。」我都没有得到做题的机会。
晃晃:后来我还找过一个所谓的专业团队,这个专业团队说他们已经治好了很多抑郁症的患者,他说首先先交 50 万,然后会有 6 个人专门陪同着你,陪你吃饭,甚至你入睡的时候周围也会有人看着你什么的。
大木:太吓人了。
晃晃:24 小时全程陪同,然后我说我有 50 万的话,我应该也不至于抑郁,没这个钱。然后他说,「给你一个建议……」
大木:你去赚钱吧,赚完钱再来找我。
晃晃:(笑)没有,他就说,「给你个建议,你去运动吧。」
那段时间因为太累了,回家之后洗了澡马上就想睡觉,睡眠一旦保证了之后,你整个精神状态就会好很多,然后不就接到《脱口秀大会》的邀请了,然后我就去找你了。
如果这是一部少年漫画的话,肉食动物作为南方初出茅庐的天才搭档,一定会接受更大的试炼。
而这个试炼就是——脱口秀大会。
在这个汇聚了中国线上、线下可能最好笑的人的舞台上,哪怕只表演 5 分钟,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是巨大的肯定和激励。但在去与去这件事上,晃晃和大木有了分歧。
大木:他叫我去。我还是小时候那个观点,我觉得我没有接触过任何的专业训练,然后非科班出身,虽然好像也没什么科班。讲脱口秀也好,单口也好,漫才也好,对我来说是个爱好,我觉得不值当拿这个去比赛,如果真的要去《脱 4》的话,感觉有点太认真了,压力会很大。
晃晃:我其实本身也有一定的担忧,但是我觉得如果一个组合两个人都不自信的话,这事就成不了了。
大木:他是盲目自信。
晃晃:所以我会扮演一个「盲目自信」的角色,我告诉他,我们俩很牛逼了,在这个圈子里,而且我们的作品也很强,去了之后,我觉得至少「活」三五轮不成问题。
而且如果我是个经纪人的话,我会觉得我们俩是特别有记忆点的,这两个人长得就很漫画。
比如说一高,一个相对矮,然后一瘦,一个相对胖(笑)。
大木:相对胖?你在这点上请自信一点好不好?就是胖(笑)!
晃晃:这种其实是有喜剧效果,同时观众是有记忆点的。
当时有一个担忧,因为在这之前我们俩有一年时间没登台,害怕丧失默契。大木也有这方面的担心。后来有一次我们俩吵架,特别搞笑,一天没说过话,当天晚上要上台演一个商务,对吧?我们上台继续演,观众完全不知道我们俩台底下吵架了,在台上的默契依旧非常的好。
■ 肉食动物在专场上
所以我想,既然我们有了一些晋级的必要条件,为什么不去试一试?
-4-
谁说漫才不行!
在单立人的原创喜剧大赛之后沉寂了一年多,肉食动物的出现让人意外,但赛前谁也没有把他们当成头号对手。去年的脱口秀大会,新人辈出,话题十足,肉食动物还有他们所代表的漫才,都不是最受关注的那个。
晃晃:没人知道我们俩,相比于其他选手来讲,我们属于最不显眼的。
因为漫才还是小众,大家都是单口圈,其他人互相认识多一些。
我们俩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还挺凶的,突然之间这么两个大哥出现在他们现场,让人觉得,他们俩是来干吗的?
在往季的节目里,每当遇到漫才形式的表演时,弹幕里总会引起较为激烈的讨论:大家说的最多的是:这不是相声吗?语速太快,根本听不清。更有甚者,会直接了当地抛下结论——漫才,不好笑。
大木:在上节目之前,我一直觉得漫才是一个普世的笑点,因为他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东西,也没有什么价值,也不会有什么引经据典,所以我感觉离观众很近。但上了之后弹幕里有很多——只有我觉得不好笑吗?太尬了——全都是这种评论,看到我就有点崩溃。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应该是大家都会觉得好笑的,反而是这样的评论让我觉得反差极大。当时自我建设做了很久。但是线下不一样,我还蛮有信心来到现场的观众,我们可以感染到他们,让他们很开心。
观众对于形式的在意程度可能比想象中要高。
《脱口秀大会》用了 4 季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让观众接受了单口喜剧这种表达的形式,而漫才的线上普及之路又需要多久呢?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对漫才的喜爱,李诞自己和老搭档王建国在很多年前就在电视上表演过漫才漫才组合大木晃晃,前几季的《脱口秀大会》上也出现过漫才的表演和科普,可是这门外来的喜剧艺术,好像一直没搭上脱口秀繁荣的快车,它始终非常小众。
线上的不温不火也非常直观地反映在线下的表演者身上。肉食动物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能作为开场的演员,在一场拼盘秀里占据相对冷场的时间。
这就是当形势比人强的时候,要推动一件冷门事物需要面对的现实。
我们说回《脱口秀大会》,可能是有感于漫才一直以来的境遇,李诞感慨了这么一句话。
26:43 《脱口秀大会》原声
李诞:如果这么接近完美的表演都不能征服现场的话,可能漫才就不适合这个舞台。
晃晃:谁说的!谁说的!
晃晃:当时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脱 4》那场,你记得吗?就是突围赛那一场,然后我当时就站起来了,我说,「你说什么呢,说什么呢!」
大木:我完全忘记了。
晃晃:因为他当时说了这么一句,我觉得我得维护漫才,当时我心里憋了口气,我说我得让你看一看。
大木:你好中二啊。
晃晃:因为在气氛烘托之下吧,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听着不开心。我就站起来,想让他们看看我们的东西。
■ 肉食动物在《脱口秀大会 4》上的表演
27: 28 肉食动物的表演
肉食动物:我是大木,我是晃晃,我们是肉食动物。
晃晃:大木,我最近瘦了。
大木:完全看不出来。
晃晃:真瘦了,两斤。
大木:怎么脱发了?
晃晃:那就全秃了。
随着熟悉的自我介绍,两个人的《脱口秀大会》之旅正式开始。这一套当初为他们拿下单立人冠军的外卖段子又一次稳定发挥。现场的观众笑了。
晃晃的盲目自信还是挺准确的漫才组合大木晃晃|肉食动物:从冷场到专场|垂直入戏,他们不仅成功晋级,甚至打败了一些人气的脱口秀选手,一路杀进了决赛,获得了第七名。
这是漫才组合在《脱口秀大会》获得过的最好成绩。
-5-
中年男人还拿微信吵架啊!
肉食动物在《脱口秀大会》的成功,你可以说是他们的绝对实力,你也可以说是运气。但不得不引人联想,这是不是意味着漫才在他们的带动下,要迎来自己的时代了?
晃晃:说带动我觉得有点夸张了,但是确实让一些人知道了这个形式,让他们也想尝试了,我觉得这一点我还挺开心。
大木:我其实一直没有想要普及漫才这种宏大的责任感在身上,我想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如果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让他们开心起来,让他们觉得好笑,再能够让一些同行朋友开始做这件事,这是附加的。
晃晃:我跟你的想法不太一样,既然我们已经做到了这样的一个状态,我们再多做一些事情可能会更好,如果假设我们背负了所谓普及漫才、推广漫才这样一件事情的话。从我的角度来讲的话,我们既然已经出来了,就把这件事情做了,我觉得也挺好。
大木:是,已经在做了。
《脱口秀大会》结束以后,肉食动物的事业步入了全新的阶段,他们正式加盟笑果文化成了漫才训练营的讲师,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大木和晃晃之间,原本轻松愉快的搭档关系,也开始出现了压力。
大木:这事能不能说?反正我们还没在其他地方说过。我们在开专场之前大吵了一架。
忘了因为啥事了,不重要,反正是因为创作大吵了一架。没有说脏话奇葩说,但字典行间都是说了特别狠的话。然后就说要不我们俩别演了,解散了算了,回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你回去做你的游戏,我回去带孩子做设计去了。
没有当面吵,我们就是微信。你能想象吗?两个中年男人各自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发微信小作文,说的巨狠都是那种微信打字。
这事过了之后我觉得挺好的,相当于组合迈到了一个——不是创作——是情感迈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以前的很多事情都由这次争吵开始解决掉了。
晃晃:你像我们的漫才组合大部分都是半路组合在一起的,然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你会觉得为什么不听我的,总要听他的等等,一些小事情不停地积累。我们见了太多组合,可能一年、半年就解散了,或者是我今天跟他组一组,明天跟他组一组等等。
我们俩最开始觉得好像我们不存在这样问题,但自从那次大吵完之后,其实每个组合都一定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大木:整个人心态放轻松一点,你是让大家去感受快乐的,最重要是让自己开心。
晃晃:你这个价值上的,不应该是上升到俩人友谊这一块吗,你怎么说到自己要轻松上面去了?
大木:所以希望大家友谊天长地久。这个搭档跟谈恋爱是一样一样的。
晃晃:对,跟两口子在一起生活真的太像了。所以有的时候大木他老婆也会找我聊天……
大木:嗯?
晃晃:……聊一聊,说咱们家大木最近怎么样了?(笑)
-6-
走吧!去下一段旅程!
一本让读者爱不释手的漫画,要有天赋异禀的小人物,要有逆风翻盘的反败为胜,要有友谊、冒险,最后当然还要有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尾。
今年 5 月,肉食动物开启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漫才专场《动物凶猛》的巡演,在他们最喜欢的线下,拥有了独属于自己的表演时间。
而《动物凶猛》这个名字,在他们决定结成组合的那天就定下来了。
晃晃:因为我们之前演的都是拼盘的专场,有的观众不是冲我们来的。但是我们的专场应该 90% 都是喜欢肉食动物的粉丝,这些喜欢我们的人应该是完全能 get 到我们笑点的人。
所以我们在专场上演出的成就感是成倍的。
■ 演出完的晃晃大汗淋漓
让人笑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但更让肉食动物感觉骄傲的,是孩子们对他们的喜爱。
晃晃:之前我们有一次演出,后来收到一个私信说,她是一个 8,9 岁孩子的母亲,她的儿子是有自闭症,平时是不会跟任何家里人沟通的。但是自从看了我们节目之后,她儿子一直在笑,她说作为母亲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儿子那么开心地在笑了。然后就给我们发了一个私信说希望你们能够多做一些这样的作品出来,她的孩子真的很喜欢我们。
包括这一次《脱口秀大会》演的一些节目,让我们在微博上收到很多家长发来的私信,说我们的孩子好喜欢你们,甚至说家里两个孩子,他们会把我们所有台词背下来,然后两个孩子在那儿演。然后发视频给我们。
大木:对,特别可爱。
晃晃:可能对于大人来讲,可以寻找快乐的方式有很多,但小孩他其实获得快乐的方式没有那么多。我们能够起到这样一个作用,我是非常开心的。
而且小孩子是最没有任何所谓社会价值观,他觉得你好笑就是好笑,是没有理由的。
所以能够获得这些孩子的认可,我特别开心。我觉得至少我们做了一件挺了不起的事情,在他的童年当中有两个长得奇形怪状的叔叔——
大木:我不奇形怪状。
晃晃:这两个叔叔让他们觉得很开心,我觉得这件事情对我来讲,挺幸福的。
在正在巡演的《动物凶猛》专场,肉食动物还为孩子们特别设计了一个小惊喜:最后的收官场,将是只有 16 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观看的「儿童场」。
我们可以大胆想象一下,也许在未来,肉食动物的漫才也会像《奥特曼》《海贼王》一样,成为这一代孩子津津乐道的精神食粮。
这种「不讲道理」的快乐,还能继续延续下去。
晃晃:大木,现在到节目最后了,你有什么想跟大家说的吗?
大木:嗯?这个音频好像刚没录上。
晃晃:你够了!
肉食动物:谢谢大家。
■ 晃晃的画,「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欢迎「关注」故事FM 并设为星标
-封面图插画 @FL-ZC小花
文中未注明来源图片均由 笑果文化 提供
Staff
讲述人 |晃晃 大木
制作人 |也卜
声音设计 |桑泉
混音 |桑泉
文字整理 |也卜
主题曲制作 |彭寒
封面插画 |@FL-ZC小花
视觉设计 |
运营 |Yoyo 孙妍
BGM List
01. drop – 彭寒(片头曲)
02. 比闪烁更遥远 – 桑泉
03. 梦冒险 – 酒井法子
出品|声音故事传媒「故事FM」